你有多少能力還沒發揮出來?我的人生下半場【公益講座心得分享 】

個人心得分享
7月26日下午,新店分會公益講座:人生下半場


參加的原因,主要是想聽講者分享,
讀研究所的心得及起心動念,
因為喜歡賽斯,聽了許醫師鼓勵的話語,十年磨一劍般的,準備三個月就考上了,
而第一年差點被3C產品打敗...
強迫症43歲的我也在思考,讀研究所會是自我療癒的過程嗎? 

老師說她今年59歲,目前念銘傳大學諮商所碩三,
與我們分享了她的生命故事,她說「生命是一趟自我發現的旅程」。

她帶了一本法國繪本《我等待》來說故事給我們聽,
簡單的線條與文字,透過一條紅色的線,
勾勒出小男孩的童年、少年、從軍、求婚、為人父,孩子長大離家了,
老婆生病過逝,孤單老人,娶媳婦,最後那條紅線,傳承至未出世的孫子或孫女身上。
老師說,看完以後,給我們30秒沉澱,可以想一想,
有沒有勾動內在一些情緖或想法?「現在的你在生命的哪一個階段?」
現場有幾位夥伴分享個人心得,
我覺得這條紅線,像是與人連結,或是與外界連結,
線的一端在我的手上,生命即表達,表達即創造。

後來,老師跟大家分享關於「老」的信念以及人生下半場的信念。
我想賽斯人都在學習與蛻變:關於第二青春期,沒有什麼年紀或老化的限制。
最重要的是,找回生命的熱情,人生是自己的選擇!


作者:潘淑婉,英文家教老師及FB粉專的迴小編,
台北市民權西路48號7樓之一,
服務單位:迴~咖啡療心所 (⬅︎點我可認識迴唷)的吧台手 

小編備註: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迴小編用心照顧的迴~咖啡療心所的粉絲頁唷


相關閱讀:

法國繪本《我等待》
作者  /  大衛.卡利 Davide Cali
繪者/攝影者  /  沙基.布勒奇 (Bloch, Serge)
譯者: 吳愉萱
出版社:米奇巴克
出版日期(二版):2018/12/08
是一本用極簡元素將一生中等待的各個片刻,聯繫起來,
激盪讀者內心的回憶與觸動深層的情感。


分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