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是你的好朋友~【健康心知識】觀眾心得分享

節目【健康心知識】
| 觀眾心得分享時間 |

你有想過嗎?觀眾與來賓常常我們想像的更靠近喲~




文來自:2019年05月15日場次觀眾
戴嫻真 小姐

-----個案1(郭崇芳 老師)

5月15日在賽斯電視台聽了崇芳老師分享她的人生故事覺得很感動,也很有共鳴。我很能了解身為一位女性,在傳統社會的標準下想證明自己存在價值的渴望,因為不想單單只是有生育小孩的功能,想具體的知道自己不用會生育才有其價值,我想這是女性們共同的心聲吧!
分享過程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講到媽媽總是以自己的方式對待她,而不是她所期待的方式,直到有一次她在病床上再一次向媽媽提出要求時媽媽“據然”改了,老師哭了,我也哭了,要媽媽打破根深蒂固的對錯標準,是多麼的不容易。做孩子的真的只是希望媽媽能尊重我的需求,給我我想要的,而不是妳想給的。媽媽的角度總是希望給孩子最好,最對,最應該的,但往往不是孩子心中真正想要的,喜歡的!
我在想如果當對方給的不是妳要的,而你還是能感受到她的善意,明白她還是愛妳的,只是方式不對,或許就不需要用生病的方式來得到被愛的證明了吧!最後還是要接受媽媽的不可理喻,才不會和媽媽“太像”,我們改變自己比改變別人容易多了,長大成人後,要擁抱的不只是自己的優點,更要擁抱自己的缺點,憶起無條件的愛,本來就是我們與生俱足的。

-----個案2(潔西 小姐)

5月15日在賽斯電視台聽了潔西分享她的故事,我看到了一位學霸,人生勝利組,在因為和癌症的相遇後,從心出發走向一場新生活的故事。
當潔西提到她過去的慣性是希望一切的事物都在她的掌控之中時,我明白那是一種我只能靠我自己,我不覺得有人能幫助我,當事情不如我預期的時候,我會被深深的無力感所籠罩,不知如何是好!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潔西說她身上的腫瘤破掉的時候,她一邊幫自己止血,打電話求救,然後上救護車前還要先把地上的血先擦一擦,因為不想讓家人太擔心自己,我覺得很經典,然後我不禁會想她和家人之間情感的流動和溝通的方式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如果能像許醫師說的學習“信任”,就可以放心的接收身邊的人的關心了吧!
然後我覺察到身體是最愛我們的摯友,當我們沒有勇氣去解開心中的枷鎖時,她會替妳發聲,陪伴你鼓起勇氣去追求妳內心真正渴望的生活,帶妳走上妳真正想走的人生道路。

PS.潔西的掌控慾讓我想到蘇打綠的一首很可愛的歌“控制狂”,某種程度上我也是控制狂,但我把控制的嗜好轉移到創作上,而這是我現階段的學習。然後我發現我蠻喜歡潔西的,因為有共同點 ,然後她又超漂亮!
分享:  

留言